map_new_2011_web  

   關於米蘭市內分區一直有模糊的印象,但從沒真正去了解過,直到上次坐計程車聽司機說到進入中心區要付費的事,才去找到這個網站。整個米蘭市分為九大區,如上圖,其實大部分留學生似乎對於米蘭如何劃分成更小的行政區不太清楚,大家在描述地點時大部分都以地鐵站來做依據,當然這樣很方便,但離地鐵遠一點的就很難描述,所以還是建議大家了解一下,至少知道自已住在哪一區,因為很多公家單位的設立跟九區有點關係,如健保局、警局、醫院,關於米蘭九區詳細資訊請參考Easy Milano

250px-Milan_city_zones.svg      

   九區以中央大教堂所在為第一區,其他以輻射狀環繞第1區,然後以一點鐘方向為第二區,順時鐘下來依序排列到第9區。我想如果這個概念是更加推廣的話,會讓新來的留學生在溝通上更有幫助,如中國城在第8區,中央車站在第2區.....。其次,從今年開始米蘭市在第一區推行一個Area C以及Ecopass的概念,主要是對第一區內進行污染車輛的出入管制,相對電動車就不受限制,雖然這對不開車的留學生來說沒什麼太大意義,不過隨著米蘭大力推展公用自行車及電動車輛的措施,未來或許留學生可以考慮購買輕型或租用制電動車。

Ecopass-Area-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