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 Shot 2012-04-01 at 上午11.28.18

   今天是"四月一日",來聊聊星巴克吧,關於義大利沒有星巴克的過去不容贅述,但由於美式咖啡如Arnold及McCoffee在米蘭的成功經驗,無疑為星巴克對於進軍擁有㢠異深厚咖啡文化的義大利市場給予更多勇氣。義大利本身擁有相當於星巴克全球總店數八倍的傳統咖啡通路,曾是星巴克一度怯足的原因之一,然而這中間還是有相當多的外國客群,包括觀光客、駐外工作者和留學生等等,是義式通路無法滿足的,今年星巴克決定進軍義大利市場,請參考Starbucks Milano on facebook。

   沒有便利商店、星巴克並列我覺得義大利最不方便的兩點,雖然我很認同來義大利就要喝義式咖啡,如果義大利bar可以提供星巴克這種長時間耗著也無所謂、有舒適座位、無線網路的服務,我根本不在乎有沒有星巴克,但問題是他們很執著,誰叫你來到義大利,你點美式咖啡還會被瞧不起。剛來義大利時,有時我期望能到星巴克找到熟悉的環境和服務方式,只是想不要覺得自已老在異鄉,沒想到要滿足這一點點願望在當時是這麼困難。我也相信很多台灣留學生來久了,對咖啡的品味也變挑了,再喝星巴克就覺得二流,不過我對咖啡的品味沒那麼執著,因為到星巴克本來就不是單純為了喝咖啡。

   好可惜哦,竟然這麼快就拆穿了,其實這是一則一月份的網路謠言,不過我還是很期待它真的會開啦,如果真的星巴克在義大利開張的話,我不知道我還會不會像在台灣時那麼捧場,因為在這邊我也習慣不跑星巴克了,雖然回台灣還是會多少去一下。不過我希望星巴克來到義大利要做好員工訓練,千萬不要帶有任何義大利自大的習氣,讓人很不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