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 Shot 2012-05-15 at 上午11.38.52  

   因為最近教育部的查詢方式有更新,所以我也跟著update一下。到國外留學很多人都會問教育部是否承認該校學位,尤其歐洲因為語言關係,學校名字的翻譯沒有一定標準,因此早期教育部對歐洲學校、學位、制度的採認也有很大的障礙,教育部採認政策說明請看本篇,之後教育部直接採納歐洲各國教育部自行列舉的國立高等教育單位名冊。義大利政府的教育主管機關是義大利大學及科技研究部(Ministero dell’Universita e della Ricerca Scientntifica e Tecnologica, MIUR),而它列舉的國立高等教育單位可以透過這個網站來查到,http://cercauniversita.cineca.it/,界面如上圖,可以用Google翻譯全網頁,我簡單說明一下查詢方式。

Screen Shot 2012-05-15 at 上午11.48.39  

在右上角的窗口,輸選你想查的學術領域以及城市,按搜尋即可,例如我查米蘭所有的國立學校(All, Milan),結果如下有七所學校,有沒有發現米蘭國立布雷拉美術學院和米蘭威爾第音樂學院等名校竟然不在其中?因為它屬於AFAM高等藝術與音樂體系,不在上述領域,查詢方式後面再說明。

Screen Shot 2012-05-15 at 上午11.37.28  

 

回到國立學校查詢方式,如果你輸入全義大利區域的話,會得到下列結果,學校部分會有96所,表示目前義大利有96所國立學校,向下再細分為科系部門組織中心等等,有興趣的人再自行瀏覽。

Screen Shot 2012-05-15 at 上午11.36.21

    如剛提到的,如果你要唸的是藝術音樂舞蹈方面的學校,就要到AFAM (Alta Formazione Artistica, Musicale e Coreutica, = Higher Education in Art, Music and Dance)網站查詢,它的主管機關同樣是MIUR 義大利教育部,首頁如下,依你想查詢的學校類型點選右側選單即可,如純藝術、戲劇、舞蹈等等,它就會列出清單。

Screen Shot 2012-05-15 at 下午12.33.32  

   其實除非你唸完以後,回台灣有可能到公私立學校兼課、考公務員、申請政府補助計劃、獎學金等等,否則教育部是否承認並不是那麼重要,不過我常遇到想邀朋友到學校兼課才發現學位認定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