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 Shot 2012-05-12 at 下午5.25.16

   若你問我米蘭有哪些藝術設計相關的國立學校,布雷拉美術學院應該會是我除了米蘭理工大學外第一個想到的學校,布雷拉也有人譯作米蘭國立藝術學院,可稱為義大利藝術學校的最高殿堂,成立於1772年,2005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評核為A5等級,為世界具領導性地位學術單位。當然它的屬性很明確的以藝術為主,設有繪畫、雕塑、攝影、電影、室內設計,有將近四千名學生,有一千名為外國學生,授予三年的學士及兩年的碩士學位。布雷拉學院位在米蘭市 Via Brera 28號,搭黃線在Montenapoleone或綠線 Lanza下車步行可到,如下圖。

Screen Shot 2012-05-12 at 下午6.07.10  

   碩士課程包括(部分課程建議參照原文比較能了解授課方向):

視覺藝術學院的繪畫、雕塑、攝影、裝飾等。

設計及應用藝術學院的劇場設計、服裝設計、影視舞台設計、當代藝術保存、產品設計、時尚設計、多媒體互動及表現藝術、多媒體藝術電影及影片製作、攝影。

傳達及藝術教學學院的文化遺產傳達設計、當代藝術傳達及構成。

    布雷拉學院即為義大利最高藝術殿堂,學校本身與重要的布雷拉美術館(Brera Art Gallery)設置在一起,美術館存有許多名作,相當值得一遊。我長期打探唸布雷拉的朋友,目前來說認識兩位,但一直沒有真正找時間去參觀這所學校,希望之後能有機會把照片補上。

Screen Shot 2012-05-12 at 下午5.58.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