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057  

   每次夏天來到日本總是忍不住寫一兩篇,尤其這次正好遇上7/27"土用の丑",土用大約是指每季的後半段約兩週多的期間,再將這段期間分成12份,而丑日是第二段,所以土用の丑大約是七月下旬,2012年正是7/27。為什麼要吃鰻魚,據說是因為丑的發音是U,所以要吃U開頭發音的東西,而鰻正好唸UNAGI,就成了倒楣鬼,不過我很喜歡上面這張海報用鰻的平假名發音開頭的“う”變化成鰻的設計。

    下圖正好是看到商家在製作蒲燒鰻的過程,將殺好的白燒鰻串反覆沾醬燒烤,就成了大家常見的蒲燒鰻,不過這種大熱天做這種工作真是很辛苦。

IMG_5053  

下圖是日本各縣產的鰻魚,據說價格多漲了50﹪,真是天價,雖然台灣和中國產的比較便宜,但這種節氣大家還是想吃正宗的國產鰻。

IMG_5059  

當然也有賣活鰻,如果你會自已殺烤的話.....,不過我覺得這是給小朋友看鰻魚長什麼樣子用的。

IMG_5058  

應應景,我也吃了鰻魚飯....,蒲燒鰻和白飯配合的滋味真是無法形容的美妙,我實在不能明白為什麼義大利人可以把白飯煮得那麼難吃,他們應該來日本考察一下。

IMG_50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