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creen Shot 2012-09-21 at 下午9.35.34    

   澳洲豐富的動植物生態在我一來到Adelaide就有很深的感觸,是從遇見上圖這種鳥開始,就在我住的地方週圍有不少,以學名Crested Pigeon來看,就知道它們是鴿的一種,體型略小呈灰色,特徵是頭上有毛筆、沖天炮、龐克.....冠毛,是的,一撮跟毛筆沒有兩樣的朝天毛,胎毛筆都沒這麼完整啊,我想它們每天出門應該有互相幫同伙上髮膠。為了證明我沒有誤導大家,請參考專業鳥類網站

   中文為鳯頭鳩,但我覺得它們介紹得太正經了,我第一次看到這種鳥時笑到快暴斃,我如果是一般鴿子遇到它們的話,心裡的OS應該是“WTF....,瞧瞧萬物的創造者在你們頭上開了什麼玩笑.....“。最主要的是這個頭毛相當不合乎人體鴿體工學,飛起來風阻很大,我有注意到它們飛得比一般鴿子慢了29﹪,不過還好因為這樣它們不用成為賽鴿。

    除了鳯頭鳩,澳洲還有很多怪異鳥類,包括連烏鴉都不是黑的,澳洲的烏鴉是長得如下圖,學名為Austrlian Magpie,中文為猫熊鴉,很貪吃不怕人,這張是我在工作室門口拍的,工作室週邊不知道為什麼鳥特多且色彩鮮艷,跟鳥園沒什麼兩樣,常在鐵皮屋頂開運動會,我住的地方前面的公園更有一些大型的海鳥或水鳥之類的。今天DR還秀給我看他早上在他家後院用手機拍到一隻公無尾熊出没的背影,我覺得他應該把他家改建來開個六福村什麼的。

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