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0-02-10 上午10.15.52.jpg 

   之前寄到學校的申請文件都是用DHL,到了義大利發現TNT在義大利物流運輸的品牌地位超過DHL、UPS等等,在這裡連一般帳單都是由TNT投遞的,感覺郵局都沒他們大,在路上也很容易看到TNT的車輛或運送人員,所以要寄送行李TNT的確是個不錯的選擇。

 

   不過就我個人經驗有幾個注意事項,建議人到當地辦好租處、稅號,再請家人同事幫你寄,比較不會出問題,因為寄出時,寄件人和收件人都是你自已的話,TNT會要求你要提供你搭乘的機票或航班資料,以確認你會提前到當地收受貨件,會比較麻煩。義大利海關會要求三樣文件,請務必確定在寄出時就巳填妥:

(1) packing list(英文貨件內容清單):建議在打包時拍個照,這樣萬一有什麼問題的話自已可以調出來看。

(2) 義大利文私人物件聲明書:向TNT索取,這上面大致是說這些物件供個人使用,非用於販售等商業用途等等,只要填上貨件歐元價值金額、簽名、日期即可。因為這是義大利海闗才有的要求,台灣TNT有時未必會記得請你填寫,等東西到了義大利海關再補就很麻煩。

(3) 收件人fiscal code(稅號)或護照影本:如果這裡有認識的同學朋友巳經在這裡的話是最好,因為他們多半都有稅號。但若當地沒有熟人代收的話,收件人只能是你自已,東西就真的等你到這裡辦好稅號再請人從台灣寄。其實用護照影本應該也是OK。

    如果你的貨件寄到義大利,而你無法與TNT人員溝通的話,最後,等東西寄到義大利要有點心理準備,義大利人出名懶散,如果收件地址很偏僻的話,他們很容易就放棄就寄錯地方,這個倒是找哪一家都一樣,即使是知名的國際貨運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