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菱備胎罩final

休旅車放在車後保護備胎及增加美觀用的備胎罩是我曾經用來作為造型表現習作的題材,由於這個物件的功能很單純,沒有太多機構上的細節,因此很適合作造型上的練習,這個範例畫的是三菱RAV的備始罩,它的造型方式很簡單,就是由內外兩層不同造型的外殼交叉露出,上圖右下是用來表示切開範圍的草圖。

下圖是以前的教材,分別說明三個不同區域的繪製方法與切割後的樣子,其中以最後一個銜接斜面需要最多噴修作業。 

備胎罩A3教學展板2

下面兩段影片是繪製斜面的部分片段,影片前面在做裁切內層的動作,斜面圖層位於內層與外層之間,因此畫超過的筆觸會被內層所遮蓋。

 

 

  

下圖是斜面完成噴修的完成圖,需要使用遮罩配合作業,關鍵還是正確的光影概念,否則色階上只有黑白灰而已,同一受光面向應維持同一色階。

三菱備胎罩斜角著色

下圖是灰階稿完成後,點出亮點所在位置,多在造型稜線或角落上,我預設光源為右上角,點亮點時可以不用遮罩,點完後再用blur濾鏡模糊化以及用手指工具修飾。

三菱備胎罩光點標示    

 寫到這篇,我有認真去翻一下米蘭理工的課表,發現他們的表現技法似乎還是以傳統麥克筆為主,而像使用電腦來繪製表現圖的部分則是額外要付費的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