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這裡快兩個月,我的頭髮長到大約是Beethoven的程度,女生或許可以一年半載剪一次,但男生像我三週沒理,頭上跟熱帶雨林一樣。我一直很掙扎要不要去華人開的理髮店,雖然我不是那麼在意外表,但也很怕剪出什麼怪樣子,台灣一些local的理髮店也是這個調調,所以後來還是去了。價格是8EUD,包括剪和簡單的洗,比我在台灣剪便宜一些,據說在義大利人開的理髮店是20EUD起跳。

    我在去之前還查到網路新聞,說華人理髮店因為價格太便宜,導致當地理髮業的抗議,於是當地政府對華人理髮店展開一連串調查,包括雇用非法勞工,並進行罰款及停業。的確我在理的時候,也有外國人到這裡消費,看來華人理髮店也不一定只有華人才會來。幫我理的小姐是從遼寧來的,她聊到她是法輪功的,所以巳經幾年沒回中國去了。雖然她刀工不算精湛,倒也沒剪壞,我還蠻滿意的,看來以後不用再傷腦筋去哪剪頭髮了。其實不要剪太短,多半自已整理一下是還有救,如果附近有華人理髮店,也不妨給個機會試試看,只是男生剪短還可以,女生做一些太複雜的燙染,我就不是很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