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armacia.jpg IMG_0108.jpg 

這裡的便利商店功能基本上被藥局、小咖啡店、超市所瓜分。

 

   在台灣便利商店到處都是,是很多人生活中依賴的一部分,飲食、物流、繳款無一不具,搞不好郵局都快被7﹣11給搞到沒工作。在我常去的日本,也是各大連鎖便利商店系統的戰場,台灣雖然是被延燒過去,但有過之而無不及,不過日本超商在飲食上所提供的又超過台灣,包括熱食等等,某方面替代了Macdonald等速食店的功能。

   所以這麼重要的東西,在我來到米蘭之後便覺得不對勁,因為在路口等超商該出現的地方一家也沒有,最後不得不證實:義大利沒有便利商店!? 於是我開始分析為什麼他們不需要便利商店,我發現有幾種店是義大利特有的:

小咖啡店:這種掛著煙草T招牌的店普及的程度真的跟便利商店差不多,他們多半有小吧台提供顧客咖啡和點心,也販售車票或電話卡。其他就看他想賣什麼就賣什麼,沒有一個標準。

藥局:比台灣的藥局多到不行,其實算是Wanton's之類的藥妝店,但還是恐怖地多。所以便利商店賣的一些生活用品也歸他們管。我想某部分它們也替代了診所的功能,這裡真的診所醫院超少。

超市:大部分飲食或生活用品還是歸超市管,但超市在這裡不是那麼多,至少我的住處附近沒有。以往在台灣隨手買當天需要的就夠了,在這裡每次去超市都是大包小包的,而且又沒車開,實在很不方便。

郵局:繳帳單和郵寄都還是郵局的工作,所以小郵局裡也經常大排長龍,特別是到月底,繳帳單的人更多。很多人雖然很不耐煩,但有些老年人卻以此打發時間串門子。

結論:最重要的一點,上述所有店沒有一種是24小時營業的!沒有便利商店真的生活超不便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