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NDACO-01.jpg 

   米蘭理工的設計學院相當龐大,如圖黃色建築整個都是設計學院的一部分,不在Leonardo的行政校區,而在米蘭市區西北邊的Bovisa校區,地址是Via Durando 10, 20158, Milan。另外還有傢俱設計在Como校區。下圖中央左側為Bovisa車站,向北通往Malpensa機場,東南向就是Duomo市中心。車站右邊棕色區域為Bovisa校區,離車站只有兩條街,主要是大學部上課的地方,也有不少作品陳列。

Screen shot 2011-03-20 at 上午11.24.01.jpg    

如何到Bovisa校區:

(1) 在紅線Cadorna站上來到火車站部分(地鐵火車共構,火車在地面上),除了機場捷運Malpensa Express不能坐(會直達機場)以外,其他從Cadorna發車的火車,第二站就會到Bovisa(第一站是Domodosola展場),如上圖,到火車站一出來是朝南方,循紅色路線往左邊走,穿過停車場及街道就可以到Bovisa校區的大門,大門長得像下圖左。

(2) 搭公車82或92,較不建議,因為公車難等,且學校這裡沒有設站牌。82由市區東北邊黃線Centrale發車,會經過黃線Maciachini、Zara,一直到西北邊,然後會在學校外圍繞一圈。92則是外圍環狀線公車,由市區西南地鐵Lodi發車,逆時針繞到市區西北邊為終站,中間會經過黃線Maciachini、Zara、Sondrio,紅線Caiazzo。反正這兩線都是在Bausan廣場站(上圖下方的圓環)下車,如上圖循綠色路線往北走50公尺就到棕色校區。再次建議使用具GPS功能的手機,或iphone並下載 MUOVIMI.。請參考連結http://kensukai.pixnet.net/blog/post/26334040

   雖然Bovisa校區內部為後現代風格的建築,但入口卻相當不起眼,下圖左為南大門,為主要入口,圖右為東側門,若沒有校徽誰也想不到這是校區。 想當初第一天剛到時找不到學校在哪裡,因為校區外側實在不像台灣的大學那麼容易辨識,在一家中國餐館吃中飯,順口問了店主的女兒,她用溫州腔問她媽“我們這哪有大學?”,結果一問三不知,沒想到其實學校就在兩條街外而已。

durando 10.jpgIMG_0233.jpg 

    各個校區都自已的圖書館,Bovisa也有自已的圖書館,如下圖右,當然因校區性質,圖書館的藏書也不同,不過也表示你想找設計類書可能得到Bovisa校區來。圖書館裡也有polimi-shop,賣一些學校專有的紀念品。由於是主要設計校區,書店和美工材料店在周圍都找得到。 

IMG_0235.jpgIMG_0241.jpg 

米蘭理工設計學院官網 

Screen Shot 2012-04-01 at 下午9.46.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