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aw-01.jpg 

又介紹了一個不是義大利設計的東西,這幾天都是艷陽高照,不得不想到墨鏡在義大利的重要性。不論溫度多低,墨鏡是隨身X寶之一,因為米蘭冬季的太陽有時還是可以讓你瞎掉.......

   墨鏡對米蘭人來說不只是應付太陽而已,同時也是重要裝飾配件之一,所以即使在地鐵站或室內,很多時麾男女還是捨不得把墨鏡摘下,久而久之也不為怪。我有三副Oadley眼鏡,搞不好它出隱形眼鏡我都會買,不要問我為何對這麼美系的產品情有獨鍾,只怪義大利沒有一個眼鏡品牌做出這麼義大利風格的設計。

   這款墨鏡是Oakley在2009年主推的專利產品,特色是可以更換鏡片,開啟時的鏡框像是鯊顎,因此以Jawbone為名。早在我參加眼鏡相關設計競賽的時代,如更快速方便更換鏡片是很多人想提的概念之一,然而在實行上並不是那麼容易。雖然Jawbone的原理並不比我們在十幾年前的想法來得先進多少,但至少這是第一個我所知道能夠徹底更換鏡片的設計。它利用鼻墊作為固定下鏡框的卡榫,解開後,鏡框可向下打開,略施力可取出鏡片並更換之。這款銀鐵灰是特別版,只有一付鏡片,一般版都有兩付。

   我很好奇有多少人買了這款產品後會在必要時更換鏡片,雖然不用工具,但至少你在鏡盒中要準備另一付鏡片,也因此它的鏡盒變得相當大,因為裡面可以再放兩付鏡片,所以在背包中挺佔空間。不過我後來還是買了第二付深色鏡片,日照強烈時用。這款鏡片相當大,戴起來視野很完整,幾乎看不到鏡框,很適合騎自行車用,即使低頭也不影響前方視野。Oakley在造型設計上的功力無疑為這款設計加分許多,鏡片上的透氣孔也相當有效地排除臉上熱氣,減少鏡架低溫時造成的霧氣。

 

jaw-02.jpg jaw-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