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creen Shot 2012-03-18 at 上午10.24.07  

    因為住在宿舍不能自已拉網路,所以目前我上網除了用宿舍慢得要死的有線網路以外,再來就是靠去年租用的TIM USB 無線網卡,不過它在下個月就即將到期了,但是它在後期流量的表現極差,而且又不能用在我後來買的iPad Wifi上,因此這次考慮購買一種月租式內含SIM卡的小型可携式WIFI基地台,可同時對多台上網裝置。本來考慮的有Fastweb以及系統3,雖然系統3的機器最高流量及月傳輸量較高,但有每天最高500MB的限制,超過必需額外再收費,這一點不太符合我乾脆的個性,誰會沒事去算今天用了多少流量?上網上得這麼心驚膽跳何必呢? 於是我還是回頭去買Fastweb的機器。

IMG_4182 

  其實Fastweb的強項是固網,說實在的它推出的無線服務我覺得應該也是半斤八兩。Fastweb 和 3的這項服務都是有綁約的,但3比較狠,違約金是300歐,Fastweb則是越久之後違約金越少,這一點還比較合理一點。由於是綁約制,所以兩家公司都會贈送一台Wifi router,比USB網卡來得快一點,Fastweb送的是華為的E5830,5x10x1.5cm,比magic mouse 還小,很便於携帶,外觀質感不錯,有個液晶界面可以顯示電量、訊號和工作狀態,側邊有電源、連線等三個鍵。它內部如上圖,可以放一張SIM卡以及鋰電池,它可以透過一條mini USB充電及做有線連結。月租15歐,傳輸量為10G,超過之後會變很慢,這次使用由銀行自動扣款,不用再做儲值之類的動作。開通之後,它會用簡訊發一組帳號密碼給你,可以用來登入官網查詢殘餘流量。

Screen Shot 2012-03-19 at 下午2.44.42    

   我想住在這邊很久的同學們應該都知道,除非你有現成的固網可以用,如房東提供的fastweb,否則依賴這種無線裝置其實是很辛苦的,這裡的網路建置水準跟非洲差不多,收費又貴,流量限制等等規定一大堆,有錢還不一定能使鬼推磨,義大利人不知道什麼叫上網吃到飽,你解釋給他聽,他還以為你瘋了。雖然台灣在亞洲的網路速度服務排名敬陪末座,前一陣中華電信還因廣告不實被開罰500萬,但這種種巳經比我們在義大利好多了,要惜福啊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