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 Shot 2012-03-18 at 下午7.17.00   

上篇03/03“第二次延居留:至移民局掃瞄指紋”, 由於上次補繳居留稅後,承辦人員只說等候手機簡訊通知,沒有任何回條及領取日期和時間,只能靠上網查詢辦理進度,請查詢米蘭中央警局網站連結  http://questure.poliziadistato.it/stranieri/,首頁右側藍色功能選單就有Permesso di Soggiorno,點選之後就有如下下圖的查詢視窗,在有雷射貼紙的那張回條可以找到左上角條碼下方的12位數查詢編號,輸入該視窗就可以知道你是否可以領取居留證。

Screen Shot 2012-03-18 at 下午7.18.23  

Screen Shot 2012-03-18 at 下午7.19.37  

  若網查詢結果如下,residence permit is being processed.  ,代表居留證還未製妥待領。理論上三週後應該就可以領證,若三週後仍沒有簡訊或線上查詢無結果,建議你還是可以去移民局查證一下,請帶妥護照、舊居留證、郵局收據,在移民局門口把郵局收據拿給門口發號碼牌的人查詢,如果他說“non pronto”,你就可以收工回家了,如果他在收據上寫一組號碼還給你並給一張號碼牌,表示居留證其實巳經好了,那個號碼就是給窗口的人調出你的居留證用的,你在當天可以拿得到。

IMG_4277  

   接著到大廳右手邊的領證窗口,他會用義大利文叫號碼,請記得個十百位數以上的義大利文怎麼講,輪到你時,把你的號碼牌以及郵局收據給窗口,他會抄錄收據上的編號並收下號碼牌,等待時記一下你前面幾個人長相穿著,然後你就在那裡等候唱名。等候的時間不一定,他們講中文名字發音不準,請仔細聽,同時注意編號在你前面的人,如果他們拿到了也表示快輪到你。叫到你時,把護照、舊居留證、郵局收據交給窗口,他會從信封中拿出你的新居留證插到指紋機裡,請你按右手大姆指在機器上,若指紋驗證無誤,他會收走你的舊卡和郵局收據,把新卡、護照還你就可以回家了。

這次辦理流程連結如下:

第二次延居留:領取申請表格KIT (1/5)

第二次延居留:填寫申請表格KIT (2/5)

第二次延居留:至郵局繳交KIT、費用及領取回條 (3/5)

第二次延居留:至移民局或警局掃瞄指紋,及補繳居留稅 (4/5)

   其實我從二月初補繳居留稅到四月中一直都沒收到通知,覺得很離譜才到移民局查證,果然當天順利拿到居留證,其實二月底應該就可以拿得到,所以各位不要像我一樣痴痴地等下去,覺得時間差不多就可以帶好證件去查查看,反正到門口他就會告訴你卡好了沒,不會讓你在那裡白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