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r  

日本慶應義塾大學 田中 浩也 教授應台灣 明志科技大學 工業設計系 之邀請,將於 11/30-12/03 來台主持 Information-Materialization Workshop,並與台灣FabLab 圈交流。本次工作營以 台灣觀點 及 巨量資訊 為主題,明志工業設計系學生將以本土角度出發,擷取或創造資訊流並加以實體化,設計成產品、裝置等實體作品,並遠距與慶應大學環境情報系學生交流,會後擇日展出成品。田中教授將在前兩日與台灣各地FabLab及maker交流,請台北台南成員注意各Lab訊息,謝謝。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creen Shot 2013-10-14 at 上午3.37.58  

很難得會看到義大利人做這麼揪甘心的事,就是米理的圖書查詢居然有APP。話說米理光在米蘭市就有四五個校區,每個校區或學院又有自己的圖書館,像是Bovisa就有兩個圖書館,借書系統可想見之複雜,因此這個APP應該可以幫上不少忙,請到倫巴第全省APP藥房下載,免費。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Screen Shot 2013-10-19 at 下午6.59.47  

繼上次發現米蘭也有Fablab後,想再多介紹一些個人數位製造資源,而且米蘭其實可以再往時尚、個人配件方面的Fablab發展,因為珠寶部分可以用3D列印配合脫蠟鑄造或雷射切割金屬薄片來製成,而皮革也能用雷射切割來打版跟開孔,對個人製作來講方便很多。為了幫助有興趣的各位在米蘭也能自製設計物品,我也在臉書上開設了Generative Fablab專頁,分享一些可客製化的資源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Generative-Fablab/626835017366618 來按個Mi piace吧。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creen Shot 2013-10-06 at 下午1.23.38

義大利的公立學校學費便宜,算是留學歐洲的一個選擇,不過台灣的留義代辦大多是和私校合作,所以學費動輒一萬歐上下。米理也是公立學校,它的學士碩士學費可以申請減免,它把學費分成十個等級,依你提出的收入證明來決定你要繳的等級,這個收入證明叫做ISEEU,不過今年開始似乎非歐盟公民申請碩士不能再申請ISEEU來減免學費,詳情以學校官網為準,或者洽學校Student Desk(學務處)。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Screen Shot 2013-10-05 at 下午2.14.32   

 米蘭理工的設計課程分成INDACO學院以及Polidesign兩個系統,Polidesign是米蘭理工與外面合資的系統,比較多產業師資,屬於推廣課程。最新資訊參考 http://www.polidesign.net/en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Screen Shot 2013-09-26 at 上午11.16.43

Fablab是一個由MIT教授提出的概念,是指一種小規模的數位製造工作坊,近年來相當流行,可能由於它是非營利性質,於是在許多國家城市大量成立,通常這樣的工坊會配備幾台數位製造機具,包括現在很熱門的3D列印機、雷射切割機、小型CNC以及簡易手持加工工具等等供會員使用。米蘭也有類似的Fablab,叫Frankenstein's Garage (Frankenstein是科學怪人的名字),位置在大教堂附近,Via Tommaso Grossi。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Screen Shot 2013-09-29 at 下午9.58.59  

一段剛去義大利時就看過的Youtube影片[BRUNO BOZZETTO] ITALIANS VS EUROPEANS,用各種諷剌或負面角度來證明義大利人與歐洲人的差別,看名字作者還是個義大利人,與其說他反骨,不如說他表現出很多義大利人的心聲,當然歐洲人也不完全像影片裡那樣nice,也只有幾個國家算是比較文明吧,總之看影片就知道了,真正待過義大利的人可能就只能苦笑了。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creen Shot 2013-09-06 at 上午3.33.34  

這次應台中國美館的邀請將在9/29提供一場演講,講題是演化與探索─衍生式設計思維,有興趣的朋友請上國美館官網了解詳情。記得三年前在學校裡展開相關研究時,並沒有得到組裡指導太多支持,前幾次發表時看著台下義大利教授一臉困惑的表情,心裡真是心虛到不行,也不禁數度懷疑是不是走上了一條不歸路啊.....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creen Shot 2013-08-18 at 上午8.59.06

   去年辦的workshop成員作品將在九月台創主辦的台灣設計展暨台北城市展中展出及販售,這次借開陽創意在設計玩家館的攤位,協同其他多位設計師、學生同好一起展出,主題為 Generation, Inspiration, Reborn. (衍生啟蒙再生)。這一年時間過得好快,其實幾乎又快到該辦工作營的時候了,看著去年workshop之後,不少夥伴都有更進階的創作產生,有人開始玩3D列印,有人能寫更成熟的系統,也認識台灣更多參與這個領域的朋友,這次設計聯展期待更多人來交流以及下一次更新鮮的活動想法出現。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Screen Shot 2013-07-21 at 下午9.40.24  

雖然來東京很多次,但都是路過,這次難得停下脚步認真看個展。這個金魚缸裝置展好像巳經有連辦三四年的歴史且深獲好評,展場在日本橋駅上的三井大樓四樓,從7/13開始到九月底。展覽內容主要以金魚、特製的大型魚缸以及燈光設計形成的裝置藝術。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