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creen Shot 2012-04-05 at 下午1.08.31      

   相信很多人都巳經知道T-Splines ,它是一套給Rhino或Solidwork使用的曲面編輯外掛軟體,要我簡單地描述,就是它可以簡單地建構或轉化出有機曲面,而這在原本的建模工具裡會需要較為複雜的定義過程,才能達到全面而完整的曲面連續程度,雖然Rhino巳經算是具有高度彈性的非封閉曲面建構軟體,但要達到高度的曲面連續性仍需要對曲面處理有深入的操作經驗,T-Splines無疑地大大簡化這個過程,同時減少曲面的構成數量,突破曲面的基本限制,也提供更簡易的編修功能。要是T-Splines早出幾年,我就不用經常為了導出完美曲面而花那麼多時間了。

Screen Shot 2012-03-31 at 下午6.46.37  

   目前T-Splines的教育版提供免費下載,請確定你有符合身份,再到Autodesk註冊,以及進行下載。T-Splines 後來巳經被Autodesk 所併購,而它的主要平台之一又是Rhino,現在T-Splines也提供Grasshopper 的外掛,請連結免費下載,現在Autodesk因為這項併購跟Rhino之間的競爭關係變得更加複雜。

Screen Shot 2012-03-31 at 下午6.45.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